2010年4月11日 星期日

彩雲之家

很優的爸,很讚的媽,生下四個孩子,個個質地都很佳,包括未出世的那一個,我相信也會是一個很棒的孩子!
這一次,彩雲因為採訪工作,來到宜蘭與我們相會,第一次相遇在助產士診所,彩雲將生下老二光棣,那是2003年的事了,接著他生下老三,懷著老四,到花園新城來參加 Peter Morehead 舉辦的夏至太陽能鍋社區聚餐,十口太陽能鍋同時用太陽光煮食,竞能煮出十幾道美味無比的食物,滿足來參加的所有朋友!吸引社區各方英雄豪傑蒞臨品嚐!
前兩次匆忙相遇,彼此並無機會多聊一些!但是透過朋友,總會聽聞她們家的現狀,所以一直都有更新跟上最新發展!
這一回,她帶著一家六口來我們家,讓我回到以前我們家四個兄弟姊妹跟著爸媽一起生活的光景!更是讓我對彩雲敬佩不已!
因為孩子多,彼此有伴,平時反而不太需要父母陪伴,振君開玩笑說,他的能力只能照顧最小的,光然,其他的,他無能為力!姐姐光妹,倒是有大姐風範,偶而會挺身相助,管管這三個弟弟的行為!
我問光妹,你常跟媽媽在一起嗎?光妹說:是!你跟爸爸常說話嗎?光妹說:沒有!爸爸最常作什麼?煮飯,曬衣服,看電影!
兒子問光妹,你最喜歡哪一個弟弟?光妹說,最小的光然!兒子問:為什麼?因為很特別!第二喜歡呢?沒有!光妹說,他喜歡賴頫!兒子問他為什麼?光妹說,很好玩!
我跟吉仁說,站在人類群體的立場,我覺得只生一個孩子,真得很不人道!但是站在地球資源浩劫的立場,我覺得六十億人口已經太多!
我真得很佩服彩雲的勇氣與愛心,每一個孩子,她都給予滿滿的接納與包容!振君更是鼓勵彩雲,孩子會帶領大人走出一條不一樣的路來!
我相信孩子是來教導父母的!看見彩雲的身影,讓我自嘆不如!只能說,彩雲選擇的人生任務,真得很偉大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