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8日 星期一

大宅院 石頭湯 迎新年

2/6這一天很特別,毓萱想出愛心好點子,我們有四位在場廚娘明色,柳丁,芳宜,毓萱幫我們煮持一大鍋蔬食石頭湯,與留下的一百位朋友,提前圍爐過新年!
我先不用太多語言,因為2/6過年前一個星期六當天,大宅院友善市集,在藍天晴空之下來了前所未有的人潮,包括兩家雜誌媒體記者( 新聞局光華雜誌,墨刻旅遊美食雜誌 ),還有三方遠來友邦團體,Permaculture第二期學員Eric,陳姐,姐夫,阿立,Gorgeo&Mary ,陳慈美生態環境關懷聯盟,中壢關懷勞工非營利團體黃姿華,還有台北來的華德福教育參與家庭........還有....來不及在會場相認的遠親近鄰,當然在現場,看到許多第一次出現的慈心家長與老師,是最最令人感到欣慰的!
我已經很久不在公眾場合迎賓送客,沒想到,當天,完全沒有準備的情況下,我儘然就給它進場,左右忙著招呼新舊朋友,完全是昏頭轉向,難怪那位光華雜誌攝影先生問我,你是來逛市集的路人甲嗎!看來,下次得要全副武行,粉墨登場了!
當天我人在現場,卻忙得沒時間好好逛攤,回家數日,還感受得到市集當天的興奮與熱情!不需多言,請看吉仁拍下的美好畫面!
陳碧郎當天收益全數捐給世界展望會當作過年的禮物

起灶了!氧化鐵的火箭爐威力十足,我們石頭湯就要開爐了!
石頭湯的故事,大家都聽過了嗎?現場小農美橋阿姨捐出自己手作的蒟蒻丸子,其他小農捐出自己種的葉菜,碧郎也便宜賣給我們大白,高麗菜!
預計工作夥伴三十人圍爐,但現場還有一百位朋友,所以乾脆通通邀約一起過來用餐!毓萱說一碗三十五元收費,但是如何跟非工作人員收呢?算了!下次!一律隨喜捐獻,請君自行投幣!
碧芬說舉辦這種跟大家一起享用的愛宴,讓人覺得很幸福!

純淑所長說:我還是要給錢,雖然你們說免費招待,五十元不多喔!小小補貼市集基金!
這一群五年級班的唱起民歌分外陶醉,鴻儒!您該去各攤位收保護費啦!不行!我們還要唱!除非有人來接手吉他伴奏!碧芬不聲不響走到慧眉旁邊,交給她收據本,請她去完成這件事!真是不囉唆的好招喔!
台北主婦聯盟基金會發起的前輩們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