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19日 星期二

枕頭娃娃

這是我為我兒子手作的第一個布娃娃!我跟詩書坊買了枕頭娃娃材料包,然後參考 Making Waldorf Dolls 教作書籍,製作有眼線的娃娃,郁茹老師說每一個Waldorf Doll都有一個臉孔,眼線正是它一個重要的臉部精神!於是,我幫布娃娃作出眼線部位!
作出眼線與頭部形狀,是Waldorf Doll的特色,我用了很大的意志力來完成娃娃的頭部。
其次,製作頭髮,也是一個需要用心的過程!不容易!但是,可以慢慢體會頭髮的自然線條!

娃娃的身體比例為四頭身,更明確的標準是五芒星比例,即五角星的等比例!

這是共學媽媽,文婕阿姨送給兒子六歲的生日禮物,兒子超喜歡它的,常常一起睡覺!因為不小心將臉布弄髒了,我只好小心洗滌,填充棉花有些扁塌,雖然還是兒子的最愛!但是,我還是忍不住將它大大改造一番!填充飽飽的棉花!結果.....
變成一位擁有魔法的仙子!

果然,長胖了,也顯老些!原本是一個會發光小嬰兒......現在竞變成一位法力高強的仙姑!

看得出來,我兒盡量與它保持距離,但是,我還是珍惜它!因為這是文婕阿姨送給兒子的愛,等我家兒子大些,一定會懂得欣賞它的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