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4日 星期一

編織動物,讓自己充滿驚喜與愉悅!


我原本想按書上的做法,織一隻紅狐狸,但是當我織完之後,我完全縫不出來狐狸的長嘴巴!當我邊填充木棉花,就邊想著,難道我依樣畫葫蘆,畫不出來,就擱下嗎?
邊填充,邊塑型,咦!好厚實的大嘴喔!用毛線先塑出河馬的大額頭,真得!很像河馬呢!
於是我回復信心,繼續將牠完成!
自己很滿意自己創造出來的河馬!
拿給兒子時,兒子讚賞著說,媽媽自己做出來的河馬,好厲害喔!
我真得很開心,自己能幫助一隻作失敗的紅狐狸,變成一隻可愛的河馬!
而我也深信,熟能生巧!以後,應該會有更多書上沒有的動物,被創作出來!

靖惠喜歡作手工,布品或毛織,她都擅長!她幫兩個兒子陸續作了許多動物,她的小兒子,很喜歡媽媽替他作的動物!
這真得是不同於市面上買得的玩具,牠有媽媽的味道,牠有媽媽的精神!

更棒的是,媽媽自己常被自己完成的作品,給予愉悅與驚喜!這是媽媽額外的嘉許與獲得!
任何DIY,都有這種神奇的功效!

鼓勵大家,一起投入DIY工作!

1 則留言:

瑞文媽媽 提到...

我有做出一隻比較像小狐狸的玩偶,而且我把尾巴改了,參見
http://blog.ilc.edu.tw/blog/blog/3180/post/8707/70621(第28隻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