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13日 星期日

我們這兒精采豐富的生物樣貌!


食蟹獴又叫做棕簑貓
第一次騎著腳踏車在小徑轉彎處不期而遇!牠愣了一會兒,我還搞不清楚牠是一隻貓,還是一隻松鼠?去年移樹那天,布農獵人林南吉遠遠就發現兩隻,前後相繼穿過小徑,走入茅草叢中,穿梭自如!我感覺好像是看見大龍貓帶著小龍貓,在附近走動!牠們還來不及知道,這一大片荒地,自從我們這一家子先搬進來之後,接著,就又有兩戶人家要動工了!

赤腹松鼠
我常覺得奇怪,為何未見松鼠出沒?後來,聽見松鼠獨特的求偶叫聲,確定有松鼠在此生活!還有飛鼠呢!因為,牠的叫聲也很容易辨識!

台灣獼猴
年輕公猴被猴王驅離族群,牠必須獨自在外生活,等待自己更強壯,找到機會,會回去族群挑戰猴王,取得領導地位!否則,牠得繼續獨自流浪!這是公猴天生註定的命運!

赤尾青竹絲
就在離我二十公分處,我忙著修剪枝葉,完全無視牠的存在,牠卻早早保持警戒狀態!

攀木蜥蜴
可以久久不動的攀木蜥蜴,定力一級棒!不太管我們的進出,牠有牠自己的活動範圍!

獨角仙

柚子樹的天敵星天牛

很大隻的大蝗蟲
山羌的聲音遠遠聽得見,山豬出現過,曾被這裡的村人打死過!
還有.....陸續觀察紀錄中....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