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24日 星期四

日日是好日!但.....有些事情還是要努力!

今天是12/24,再過一個星期,2010年即將來臨!
面對新的一年,日日是好日!但....有些事情,我們要不要正視它,並且作一些努力!
如果我們的孩子還小,我們更要擁有全人類的危機意識!
還有一年的時間,2012年在即,我們的地球溫度繼續上升,北極融冰,海平面上升,我們的家園不保,我們的食物不保,我們的社會秩序不保,我們必須為我們的危機作準備!
有人說,慢慢等死,可也.....有人說盡情享受,是也.....有人說開始做些有益的事,快也......有人說努力降溫的一切可能,好也!
  1. 不吃肉行不行! 
  2. 不消費行不行!
  3. 盡量在家行不行!
我們是否可以在未來的一年裡,做些異於常人的事情,只為了地球溫度保持現況,不再上升!

這是一個非常認真的邀請!只剩下一年365天的努力期限,我們該放棄物質享受,回歸儉樸單純的生活,如果我們能熬過2012年的大災難,我們所有的犧牲享受,換得繼續活下去的勝算,這一切一定値得!

不為自己,為了還小的孩子,我們一起改變生活方式

  1. 不吃肉! 
  2. 不消費!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吃在地生產生鮮蔬果,吃在地媽媽製作的油,醋,醬,茶,熟食,農產加工,等等家庭DIY食物!穿有機棉衣服,自己打毛衣,帽子,襪子,圍巾,手套,二手衣物交換穿!二手物資交換用!住空氣流通的房子,不用空調,電暖氣!燒炕不錯的建議!)
  3. 盡量在家!              (早睡早起,盡量利用太陽光,少用電,多走路,騎自行車,佈置家居溫暖感,在家即是住民宿,在家食即是吃餐廳!)
這是全球人類的共體時艱,危機一旦出現,社會秩序出軌,我們還能日日是好日嗎?

衷心祝福大家!

我的好朋友說,希望我能活著看見你!因為他與我素未謀面!
我回答說,一定可以相見,只是地點不一定而已!
哈!死不足惜!但求死而無憾!我的兒子,我一定會讓他知道,我們已經盡心盡力!不會悔不當初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