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13日 星期日

出現在我家土地上的小地精


先別急著問我這是何種蕈類?
吉仁因為喜歡觀察蕈類,決定替郵局規劃一系列蕈類郵票,每次下過雨,他就能在我家土地上發現不同的蕈類!


我對蕈類不熟悉,吉仁先拍照收集各種蕈類資料,然後請特有生物中心的研究員,幫忙寫文字介紹!畢竟他們才是蕈類研究學者!

我跟兒子說,它們就像剛從地裡鑽出來的一群小地精,一不小心,就被我們看到了!

我有一位年輕朋友,林文隆準博士,他是道地的貓頭鹰研究專家,他教導農夫用科學觀察的方法,隨時紀錄土地上經常出現的鳥類,蛙類,蛇類,昆蟲,草本植物,幫助農園,茶園,菜園,作生態認證的分析,及評鑑!

我跟吉仁十分認同林文隆博士的自然觀察,用生物物種的豐富性,來認證這塊土地本身的生態價值!

大家若有機會,請到使用慣行農法的土地上走走,長期使用化肥,農藥,除草劑,土壤硬化,土質沙化,寸草不生,到處長出低等苔蘚類植物!看不見兩棲類,爬蟲類,蚊子果蠅滋生!
我們經營我們的土地,未滿一年,到處爬出蛙類,癩蛤蟆,攀木蜥蜴,石龍子,蜜蜂,蜻蜓,豆娘,大小蜜蜂,壁虎,各種蝴蝶,蛾類....還有.....各種生物!
我跟吉仁有信心,一年一年,我們這兒的土地會因為這兒的自然生態變得豐富,而獲得全面的滋養與改善!
我們歡迎各種生物蒞臨!而我提供牠們最棒的招待,是時時噴灑Super EM菌,讓高能量提升我們這塊土地的自然生態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