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30日 星期五

小水悠恬不擾人!

小水悠恬不擾人!大水剛過,溪底的小水灘全多躲起來啦!倒是到處可見的湧泉積水,溝圳水流,源源不斷!

我喜歡各種安靜的水,包括鏡面湖水,潺潺小溪水,清澈小水灘,柏油路上的湧泉積水,土地出泉水池,水田旁的灌溉水圳,或池塘,乾淨清涼的小水中,小蝌蚪游得好快,不知那兒游來的小魚也樂在其中!常見肥肥的貓咪在水中撈魚,白鷺鷥,秧雞,水雞,水鳥在水中覓食,這種清澈乾淨的質感,對我來說有一種淨化的作用!我喜歡小水!

因為大雨過後,我們的地下水上升,東北方向的鄰居土地上,處處有湧泉冒出!

我不喜歡大水,因為我不會游泳,大海邊,急流旁,我有恐懼感,這一次大大雨連連下,之前旱季時在溪底發現的小水池都不見了!剩下湍湍河水,黃沙滾滾,急流湧進,我一點都不想多接近!




被大雨洗鍊過的土地,空氣,植物,水,透著清新沁涼意,入秋的季節,天氣漸漸轉涼,雨季才開始,在多雨的宜蘭南方,我們將進入濕冷氣候,但,現在的天氣其實還是乾爽宜人的,完全符合秋高氣爽的詞意!我們會趁著好天氣,四處去走訪小水塘!好好享受清靜淨化的自然禮物!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