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9月4日 星期三

我跟母雞們一樣虛度生命


我家的母雞渴望生孩子,而我們確狠心阻礙牠們。我家雞媽媽每天都在孵蛋,即使我把牠的雞蛋都取出來了,牠還是窩在紙箱裡不吃不喝,我必須去干擾牠,讓牠出來活動活動。在我看來,我們家的母雞非常不正常。因為牠們失去了生命循環的軌道,活得沒有正常的任務,就只能生蛋確無法養育!牠們活得非常沒有生命價值!

我看見我自己,應該要帶孫子了,也沒機會陪伴,生命輪轉中出現好大的空缺。兒子認為我可以自己找事做,很棒!在他的印象中我是有理想的人。

我現在一直都閒置狀態,其實內在很空虛,想要做什麼,卻無處可發揮!雖然讀書會還是繼續,但是也只是一週一次。

看見這一群母雞,無法實現牠們活著的真正使命,像我一樣,我覺得好遺憾!

母雞的情況,是我們造成的,為了絕育。我的情況,是我自己造成的,無法怪誰,只能說時不我予!

現在的社會喜歡聽講,不喜歡實作,而我確特愛示範演練,不愛多說,或是不愛說別人說的理論,喜歡經驗分享,但是這種方式登不上檯面,它們興的是傳遞理論。光說不練,這不是我的絕活。

想想自己做了多少別人做不到事情,結果是自己太超前,別人搞不懂,完全跟不上,然後有勞無功,永遠都與名利無緣!

這是一種命定,從小看大,也就是業力使然。



 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