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6月9日 星期日

死的時候,不要太強留

 

這不是我家的雞,但是見狀一樣會難過,應該是被狗殺了!

圖示我的現況,置死地而後生,因為離死越來越近!

若是就醫不成,千萬要死在家裡,別留在醫院被搞死!這是我看見的許多事實!

今天很灰調,也是,聽說弟弟的心臟血管半邊阻塞,我說你打了幾針,他說三針而已,而且不認為跟打針有牽連。

姑且不論造成的原因,我身邊同年齡的人,也幾乎都開始擔心死亡的來臨!不是怕死,而是怕被醫死!

我身邊有一群人沒有打針,他們多半願意為自己負責多些,不會輕易將自己交給大眾制裁!

談到死,已經不是那麼忌諱,大家都求好死,但是交給醫療體系,可能死得慢,而且死得不痛快!

我現在將死亡放在我的眼前,每一天都跟祂致意,我即將回靈性世界,這一生如何度過,我有沒有遺憾呢?

反推著去活,每一天都是恩典!無論多麼不幸,日子有時盡,再難過也會停止,苦難的同時,製造歡樂,這是我平衡的方式!

而我好像就這樣活著,越來越喜樂,因為還有貢獻,還有用途!

這樣就好,所有的不公不義,與我沒有關係,只要不是我去造成,就不會良心不安!

弟弟說他能活多久,他還要去跟不愉快的事情攪和嗎!我活著,就盡量遠離罪惡,此時望彌撒時唸的天主經,可以安慰人心。

天主經(白話文)

我們的天父,願你的名受顯揚;願你的國來臨;願你的旨意奉行在人間,如同在天上。求你今天賞給我們日用的食糧;求你寬恕我們的罪過, 如同我們寬恕別人一樣;不要讓我們陷於誘惑;但救我們免於凶惡。阿們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