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6月5日 星期三

養雞樂趣高,收穫大


最近跟雞很接近,我家先生是野鳥畫家,但是對於雞沒有好感!我們無意間參與了母雞生蛋、孵蛋、養育的過程,如今母雞接著要進入下一個生命循環了!牠已經不管牠的小雞們!我的觀察到此也算有一個完整的始終,不得不說,非常佩服動物本能反應對待生命延續的能力,包括傳授生存之道。

大家都很不能理解的問我,為何不能留下這一批小雞呢?包括雞媽媽也要送走,為什麼?原因是讓我學習多理解一下外子的心情,他不是一般人,他的內壓一直都很大,對於不確定,會造成他精神上很大的負擔!或許是他的母親嚴厲的教養讓他成為背負責任的人,非常在意自己的職責,深怕做不到!

我不能體會更不能理解這是什麼情境?但是在華德福的教育現場,認識足夠多的家庭與孩子,我漸漸能懂,有些心理因素是一輩子無法自拔的,因為來自母親或是父親的不當對待會讓孩子一輩子活在陰影裡,即使成為大人後也一樣承受痛苦,需要帶著意識告訴自己現在已經不同了!但是這不是外人想得那麼容易!


父母帶給孩子的傷害,真得足以讓孩子一輩子活在悲傷中,很難翻身,有些人已經是老年,還會更加嚴重的抓緊那個傷害不放過自己,這也造就了可惡的老人!


還好我們有幸隨著孩子認識了華德福教育背後的人智學,輪迴業力,此生遭受的,都是一種磨練,我們要找出方法提醒自己,這一切都是安排演出,我們演過了,就放下,現在是大人了,我們有能力讓自己成為自己的主人,並且越來越強壯!❤️


我會捨不得這些小雞仔,有我的照顧,牠們可以活的很幸福!現在要送給別人家養,那就是一種決定,我會在心裏祝福這些小生命,希望能遇到善待牠們的主人,在此世當雞的日子裡無憂無慮!像我家的公雞看似幸福地住在我家七年,但是牠也遭遇被兒子打瞎眼睛或被外子教訓的苦難,這都不算甚麼,大家都在為自己的行為負責,管好自己就好!😅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