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6月4日 星期二

認真生活,不要再浪費時間


太好命,也是一種傲慢!從小爸爸就供著,從未讓我吃過一點兒苦,應該說是寵大的!

就像這張相片,外面的環境清楚,但是本體模糊,我一直活成這樣,小我、無我,大環境影響著我,本以為這樣是美德!

現在想要學習刻苦貧窮的艱辛,希望自己務實一些,不要再做夢!我並不富有,卻過的什麼都不缺!因為我不懂什麼是匱乏,什麼是不滿足……天生這種沒活在當下現實中的我,一直都在創造出夢境中的美好生活!生活中的艱苦壓力,我好像從未感受到!身邊的人總是扛著!


我沒經歷過人間疾苦,我願意給予,我的態度是同情,其實是一種高姿態,因為沒真正苦過!這就是我的失焦,沒有活在真實中!


那要如何調整呢?調整眼光看自己,每一個分秒,專注自己的呼吸,活著幹嘛?倒數計時,不要再浪費時間了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