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9月30日 星期一

生命力不足,創意生活的路走不遠


我慧眼視英雄的本事是一流的,我有能力讓璞石變寶石,因為我懂的如何打磨塑型。這是一種天賦,類似像訓練師或是指導師,但是這塊寶石能夠燦爛多久,要看這個人的生命力!

最近很難得遇上品質這麼好的夥伴,因為她個人的才華,也讓她的家人提升手作藝術能力,不得不佩服她有雙萬能之手。只是她的生命力不強,對於生活的格局要求不高,甘願跟家人緊密生活在一起,用一份薪水精算一家子的用度,這也是過去眷村媽媽才能具備的美德,我是外人,時常讚嘆他們家的純粹無欲!


但是一起做創意演出,當生命力已經匱乏時,這條路走來成為負擔,就再也玩不起來了!我曾經說父母的樣子已經定格,孩子要展翅高飛,父母要學會放手,若無法一起飛的話,而現在我遇到這一家彼此的捆綁太緊密,孩子無法自己走出來,只能靠著母親的萬能繼續成長,而外面的世界,父母沒有興趣,孩子也就沒有機會探頭!


我也陪伴一年了!緣分將盡!是我個人惜才念舊,放入太多情感,而忽略了這個家庭的無助,他們沒有能力照顧社會的需要,更談不上服務眾人,因為他們的生活格局是在家滿足一切需求,媽媽帶著孩子在家玩手作創意,練就一番功夫,但是並不想與外面世界發生連結,因為生命力不夠強大,付出心力的範圍不能太大,會很累!


這是我無償陪伴一年的家庭,無力再走下去,也沒有勇氣直接說出來內心的虛弱,只有被動反應冷處理,真的是冰火相應,雙方都很不舒服!這是我生命裡最難得的工作夥伴,合作關係不能長久,我覺得超級可惜的!而且不能誠實的說出來自己已經不想合作了,一直用不回應或是負面的話回應,真的很傷人!


或許這樣的回應,在他們家很自然,只是從未這樣折磨過我,之前礙於尊重,現在不管了!我真的很受傷!



一直給予是一種病!我看出來了!我也需要被善待的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