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7月20日 星期六

一日多工,不行,固定作息,鬆鬆行

 

想要進行的事情一大堆,但是習慣不好,喜歡拖拉,現在體力變差了,更是無法專心太久。


還好我算是快動作的人,例行灑掃清潔,洗衣做飯,尚能做好。近日天氣炎熱,整天都汗流浹背,頭腦昏沉,根本做不了什麼事情!


日子一周一周過去,一年中秋節又將來到。選擇到安寧病房彈里拉琴,就是要讓自己警覺自己如何死的痛快,不要一直拖著!


我父親是在加護病房被折騰死的,在未進加護病房前,一點也顯現不出是將死之人,只覺得他老人家越來越乾淨,全身都香,面相更加年輕俊秀,他是這樣美麗的狀態下,接收加護病房凌遲致死。如果放棄治療轉安寧病房,那就更加光彩動人了!


死真的沒什麼可怕!身體壞了還有一口氣死不了才是難受!


我何時將離世,都欣然接收,視死如歸活在當下。現在剩下多少年不可知,希望能活得真實,不要只是呼吸吃飯睡覺上廁所。


很多事情我無能為力!魯道夫史代納的自傳寫著他一生與人發生的關係對他的影響,我覺得這樣的角度來省視自己的生命過程,體驗真實世界中自己與周遭發生的事情,到底帶給自己怎樣的影響是很有效的生命史回顧方式。不是自我為中心的反省自己的名利,而是看到別人的故事,如同史代納博士說過用盡全力的去感受生命中經歷到的真實發生,這樣才能提升靈性層次。


我要用行動來提升自己的靈性,不再靠前輩的文字知識。我可以繼續創作,與別人無關,看看自己能增長靈性作為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