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7月12日 星期五

社恐是一個好理由活得自在


我喜愛人群,不會是社恐,我家外子有嚴重社恐,他總是安靜觀察;所以他不會看錯人……就算看錯人,也沒有機會被傷害!想想他們這種防衛系統真是高明!


我特別喜歡動物,因為單純無害,很容易搞懂牠們,又常被牠們的意外行動感動,與天地連結如此至深,無論牠們做什麼,都在上天的允諾中,確又如此海闊天空,自由自在!我好羨慕!


我承認太有原則,自己可以跟自己玩耍,別人經常看不懂!我說我喜愛人群,但是我並非社交高手,我沒有什麼交際手腕,對上不會吹捧,對旁不會茍同,對下不會放縱,我喜歡做自己,所以合得來的人,一定是彼此欣賞!


我欣賞我的先生,我欣賞我的朋友,我欣賞我的孩子,我的人際關係比較是這種彼此前進鼓勵的方式!


所以老了,更加清楚誰是被欣賞者!那麼關係就越來越單純,越來越純粹,朋友不多,合者優先,時間不多,腦袋變弱,光是跟自己玩,有時都會忘記自己在做什麼,更不會一直覺得找伴才不會無聊!根本就自己忙得忘東忘西!


頭腦變差,對我來說,也算是一種煞車方式,免得承諾太多,一個也做不到!


喜歡現在的自己,行善,愛人,視死如歸,這樣就好,到死為止,我都會感激於此三件事,天使的三個微笑,我滿足了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