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6月18日 星期二

不帶情緒面對難題是老來的贈禮


漸漸老了,心裡最愛的人已經走了,因為離死亡越來越近,所以心裡踏實些,因為最愛的人離我越來越近。

這一輩子從未傷害過我的人,只有他,我以前不明白,現在很清楚。他曾經跟我說過,不一定要結婚,留在家裡也很好!當時我不懂他的承諾,現在了解,因為他一定會愛我一輩子!

因為出生在一個充滿愛的家庭,所以不知道有人在沒有愛的家庭中長大,會有一輩子的束縛,甚至是無法成為一個大人。


現在圓滿了,體驗了別人的缺乏,才知道自己的富足!


看著未來所剩不多的歲月,我告訴自己,六十年的荒唐都過去了,後悔無用,未來的生活,一定要把握,就當作重新開始,我現在能掌握我自己,我明白情緒用語是最無力的表達方式,情緒勒索造成別人的厭惡,滿足自己的需要,但是不要一直陷在這種對待模式中,我可以站在高處看到事情的進行,然後就事論事,解決問題,難聽的話不要當真,說話的人以後會知道他需要傷害別人的背後他到底有多大的無助,而我能理解這種無法好好說話,無法面對突入其來的事情,無法忍受不在既定軌道上行動的種種困難,完全能接受。

穿透語言暴力或是情緒勒索,看見實質上需要幫忙的真相,解決問題就好,其他的不要在意!不要跟著情緒起伏,那是最沒用的舉動。

活到今天,還能如此樂觀,因為最愛的人給我足夠的力量,我很感謝我的父親,我愛他,感激他,生生世世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