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5月31日 星期五

公雞啼叫有其必要


公雞的啼聲非常宏亮,如果牠在半夜啼叫,會擾人清夢!

曾經因為公雞四點就啼叫,不得不將牠放在紙箱中,這樣牠就會安靜下來。

照顧父親,他是不多話的人,而且身體不舒服,他都在睡眠中,所以三個半月的陪伴,只有體力上勞累,精神上是集中而且振作的。

照顧婆婆,她的嘴巴可以一直講話,數小時不停,而且帶著負面的思維,惡劣的情緒,甚至是不實的詛咒,只照顧十來天,就可以把人殺死。

討好她絕對是死路一條,因為她還會想要指揮操控,不忘囑咐交待現在該去做什麼,我在她身邊,不僅精神折磨,還有叨唸管控,我完全不能做思考,因為她就是不會放過人。

原來有經驗的陪伴者說,對於婆婆的精神虐待,就是不回應,不理會,打開筆電,做自己的事情。但是最重要的事,要記得全天候開電視,給她耳機,近距離坐在電視螢幕前,搞定她,雖然她的嘴巴繼續講話,但是至少有個電視機綁住她。

電視機可以將人暫時麻痺,對老人家來說這是一種好工具。他們不滑手機,但是盯著大螢幕,可行。

記得父親在我家,也是有大螢幕紓解他的病痛。但是他的耳朵聽不見,也是用意志力看著。

陪伴老人家,真得要很有覺知,身體病痛,無法替代,只能不離不棄。像婆婆那般精神疾病,我完全沒有辦法以情相待,會被負面話語淹沒,會被無助情勒,精神折磨非一般人所能!因為精神病……就是看似健康,但是不能跟別人好好相處!

我家的公雞在不該啼叫的時候,我可以將牠放置在紙箱中,讓牠安靜下來,但是人一直講話,講個不停,而且都是致人於死地的惡言,只有電視機可以緩解,而且要隔離空間,電視機只能擺在婆婆自己的房間,絕對不能開放自己的空間,否則就是絕路!

我沒有經驗,陪伴了十三天,差點就精神耗盡,有如全身被鞭打,全身痛。沒有經驗的人,或許會說,老人真可憐,知情的人,一定知道老人真可惡!情勒高手,沒有愛!

佩服陪伴她數十年的大哥,真是EQ高手,修養到家,外人看似無情,我看卻是仁盡義至,因為可悲的現況完全是自己造成的,別人無法做什麼?看似不饒人,其實也沒放過自己!活了九十歲,跟六十歲一樣惡劣。沒變!

我要警惕自己,千萬不要讓自己變成負面能量發送器!要好好感謝所有的際遇!

 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