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2日 星期三

古晉好友佳吟家

這一趟旅行
我有滿滿的的收穫
感謝佳吟
更要謝謝汪大哥
我很喜歡孩子
一個社區裡若少了孩子的聲音
就變得安靜
缺少新生命的活力
我喜歡處處見到孩子的環境
像在花園新城,在羅東這兒
我以孩子為靈性引領師
他們的心靈活動
滋養著大人
謝謝你及汪大哥
給予我一個機會
見識不同的生活面貌
後記:我們不小心走進一個處處是孩子的老社區,竞是住著原住民的貧窮社區,汪大哥告訴我,一般的孩子下學都進安親班,晚上很晚才會回社區來,假日方能看見孩子們!這兒的孩子不用上安親班!所以.....
佳吟家後面是一個紅樹林水澤區,原來住在河邊倚水生活的原住民,因為建設開發,通通被安排到別處去,原住民天生以大自然資源過活,離開自然水邊,無法跟一般族群在社會中競爭或工作,他們還是選擇過原始的生活,但是留在都市是很難維生的!大部分的原住民還是回到高山,採野食,住長屋,過著聚落生活!
我逛進的原住民社區,很像我們這邊的原住民住屋,只是台灣的原住民生活,受到台灣政府原民會的照顧,已經改善很大!
我不敢多拍照片,只選了一戶比較乾淨整齊的拍拍!在這兒逛,心理的壓力很大,因為無法幫什麼忙,看見一隻狗兒,左半邊的眼睛腫大滲著膿水,這兒的居民物質生活窮困,連狗兒也一樣受苦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