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26日 星期日

誠實是不可承受之重

好友跟我分享太過坦白與誠實的對待,不是人人都能接受,他說像我這種過度坦白的人類,遇到不習慣誠實的人,彼此會很不習慣,但是這是普遍現象,大家都不會拆穿彼此的真相!這是真實人生!虛為虛應不要太當真,知道但不必在意。

我的個性灰色地帶較少,我家外子很了解,他常常被我的黑白分明搞得七葷八素!
記得有一個朋友還說不要跟我合作,因為無處躲藏,一點也不得馬虎!

就事論事好像會傷和氣,大家喜歡聊聊天,但是最好不要談正事,否則要表明立場時,又是一陣尷尬!這就是我們的社會生態!是人類需要繼續努力成長的地方!

今天幸運地跟一位心靈成長引導人高小姐通電話,我們在電話中聊了很多,最重要的是如何與人溝通,與人達到共識,因為這是千苦以來一直在發生的情況,大家好像不想聽懂對方說什麼,比較希望對方說自己想聽的話!

高小姐說對於不合作夥伴要付出高度關懷,納他為一起工作的意見之一,不能排除這個不合作夥伴的存在,否則溝通工作的結果,只是一個不被同意的答案!

接受我們的不合作夥伴是溝通協調的第一步!

然後針對事實,反應,原因,結果一一進行討論!
這是一種互相坦承的最好方法,面對事實與影響,找出解決方法!
有時真得需要大家一起放下自我,讓大家共同的天使群來工作!

這是十二感官高階感官聽覺,語言覺,概念覺所探討的,要跟彼此的自我工作,需要先放下自我,聽見對方的真實感受,而非表面的情緒用語,負面詞彙,而是更積極正向的建議!

如果我誠實,之後呢?誠實是不可承受之重這個結果!我們若能扛起來,我們的人生旅程真得會很有收穫!我深受其害,也成長很多,增長很多人生的智慧!

人真得不簡單!
各種人都有存在的價值!
而代代相傳,我其實不用去介入別人家的因緣業力!

我漸漸承認,我在這兒用力舉旗高呼美好的生活態度,不如自己好好過日子,比較容易且愉快!

我的人生任務正在轉向中!

做些更急迫需要的事情吧!

自己給自己鼓勵!

1 則留言:

Auntie Wendy 提到...

我也是個很誠實坦白的人,雖然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誠實的人,但我們跟同樣誠實的人相處,就會覺得很快樂,只要不傷害到別人,我想誠實還是很好的美德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