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21日 星期二

我兒還在學校上課,還沒在家自學啦!

或許請假休兵,等士兵強壯,再送回戰場!
為了保持長久的戰力,只好走走停停,邊走邊休息!
好多好朋友急著跟我說,自家兒子的成長歷程,也是一路上跌跌撞撞,經過無數次傷心失望的過程,最後還是在自己家庭的教養中,收復兒心!
在地文化對男孩子的生存價值觀,原本就比較嚴苛,即使才小一的小男孩,就已經在接受好男不與女鬥的君子協定,男女有別,女生玩家家酒,扮公主,男生不屑跟著玩,我問兒子你們都玩些什麼?兒子趾高氣昂地說我們玩打架!真是雄糾糾啊!
但是,這樣子的陽剛偏執,小男孩的內心真得滿足了嗎?
回到家,兒子還是會給小矮人鋪床,蓋被子!玩包禮物,打蝴蝶結!抱著娃娃打扮一番!為何在學校,反而不能跟女生玩在一塊呢?
這是一種同儕的感染力量,若是其中有一兩個特別得女生歡迎,可能會被其他男生噓半天!
我自己小時候也經歷過這種無聊男生的對待!
這是一種在地文化,或許學校應該創造更多男女生一起完成的遊戲或工作,讓男女距離拉近,我覺得這麼早就分別男生女生,有一點可惜!好多好玩的事情,是可以一起經驗的!
古早民風淳樸,男女生還在桌上畫上一條白色粉筆線,誰都不能超過!沒想到四十年後還是這樣!
我真希望男生女生混在一起玩扮家家酒,開店,做生意,這些遊戲在我家娃娃屋可是熱門活動,而且不分男女生喔!
我現在轉換心情,試著幫助老師,支持個別需要協助的孩子!
我今天跟我家的小男生說,你是小天使,在教室中,誰是你的主人呢?他說應該是淑照老師吧!
我請這位小天使努力保護他的主人,別讓主人生氣或難過!
希望我兒能遵守約定!

沒有留言: